部门动态

管理系学生喜获SYB创业培训结业证书

发表时间:2016-11-05

 

  为切实增强我校大学生创业意识,2016年4月,校团委联合长沙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在我系的承办下,共同开展了两期共90名同学参与的SYB创业培训。10月底喜讯传来,90名培训学员在经过了几个月的培训与考核后顺利结业,并获得由国际劳工组织和国家人社部认证的SYB结业证书,凭此证书,他们可享受后续跟踪服务、小额担保贷款等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

 

  SYB即“创办你的企业”(Start Your Business)的简称,是国际劳工组织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推广,为帮助微小企业发展,促进就业,专门研究开发的培训小企业家的课程,是日后想自主创业的同学的一堂必修课。课程由资深培训师授课,采用互动式、案例式、情景模拟式等现代培训方法,参训学员在培训班上不仅学习了项目选择、市场调查、营销手段等创业基础知识,还通过撰写创业计划书、模拟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演练了创业全过程。

 

  领取结业证书的当天,同学们十分高兴,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SYB创业培训,开拓了创业视野,培养了创业能力,激发了创业激情, 同时也认识到,大学生创业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需要你有梦想、有激情、有勇气,具有团队精神,敢于坚持,善于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