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知名企业高管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表时间:2016-10-15

      10月13日晚上19:00,管理系诚邀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总监胡年华先生在图书馆负一楼为15级、16级同学们做了一场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机制建设”为主题的讲座,管理系主任邓绍秋、副主任宋志国及部分老师出席讲座。讲座由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张航主持。

      胡总监首先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中人才市场的需求竞争和待遇等相关知识。随后,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的HR经验和阅历,他给同学们分析介绍了进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后如何获取提升的方法,并向同学们提出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培养和扩大知识面、并注重实践、有团队精神等建议。在讲座中,胡总监多次表示同学们可以在大学生活中勇于表现自己,积极参与社团活动,积累管理经验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临近讲座尾声,胡总监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关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张航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诚挚感谢胡总精彩的演讲以及各位领导、老师的出席,伴随着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讲座圆满落幕。

      深圳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机控行业的领军企业,此次邀请知名企业高管来我校讲学,既开阔了同学的视野,也加深了他们对管理专业知识的理解,更是我系人才培养注重实践育人的有力体现。不少同学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感受到了一位成功知名企业高管的个人魅力,会更加注重专业知识学习,更加积极参加校内活动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力争更加全面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