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刘武阳博士举办“公务员制度”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16-04-05

      3月30日晚7点,刘武阳博士应邀在图书馆给管理系师生们做了一场主题为“公务员制度”的讲座。讲座由管理系主任邓绍秋主持,管理系副主任宋志国等出席了当晚的讲座。     

      刘武阳博士从“公务员及公务员制度的含义”、“公务员制度的产生和发展历程”、“公务员制度的主要内容”,“公务员的特点和类型”这几个主要方面出发,对西方国家和我国的公务员制度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通过国内外的对比,让同学们更透彻地理解了我国公务员制度的发展历程和特点,以及作为一名公务员担负的责任和义务。讲座为莘莘学子提供了一次深刻认识公务员这个职业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讲解公务员基本制度之余,刘武阳博士还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引述了许多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引发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阵阵掌声与欢笑。讲座内容丰富、充实,不仅赢得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和充分的肯定,还吸引了众多的同学参与交流当中。最后管理系邓绍秋主任总结发言,讲座在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