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发扬成绩 开拓创新——院领导到管理系调研

发表时间:2015-03-27

      3月25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罗国文、院长林少菊、副院长李先波在院办公室、评估处、教务处、学工处、人事处、宣教处负责人陪同下到管理系就系部专业学科建设、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系负责人邓绍秋、黄亦飞分别就2015年工作思路、改革举措、质量提升的具体内容与办法、学生管理的想法和做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或意见。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先波副院长、蔡炎斌助理提出了对管理系的要求和期望:主要是在师资队伍建设上要制订好长远规划,优化队伍结构,专职教师要进一步加强科研,人才培养方面行政管理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抓好资源整合,在重视公务员考试这一块的同时拓宽就业出路。

      林少菊院长听取汇报后主要强调两个方面:一是肯定成绩。她指出管理系作为学校最年轻的系部,虽然组建晚,但工作开展有创新、有特色,汇报材料很全面、有思考、有亮点。管理系师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成绩斐然,系部建立学生大队微信公众服务号的做法、“一对一互学”制度、分层教育法等许多举措有创新、可圈点,工作到位,发展不错;二是指明方向。勉励管理系继续挖掘潜力,增强专业品牌意识,一定要凝好神、定好位,大力提升公务员考试通过率,形成拳头优势专业,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搞好品牌工程建设。

      党委书记罗国文在总结发言时强调:管理系各方面的工作都做得不错,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实行教师“一对一互学 ”、学生“分层教育法”有新意,突出了学有所长、讲究因人施教,注重教师相互听课评教,学生管理工作到位、措施较多,在各项大的竞赛、文艺活动中获奖较多,今后要进一步发扬成绩,把管理系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更大的成绩。他要求一定要关爱我们普通专业的学生,花大力气研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创造条件定好位,引导帮助他们顺利考上公务员,培养更多的符合形势需要的优秀人才,全面推动系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