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管理系张航老师参加2014年全国公安院校师资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4-12-03

      正值深秋初冬时节,阳光和煦,枫叶尽染,公安部举办的2014年全国公安院校师资培训在公安部培训基地——上海公安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

      此次培训以“通过开展师资培训,使参训学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理解和把握公安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及相关学科专业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内容、改进教学方法,积极适应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目的,培训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为常规培训(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第二期为专题培训(反恐和经侦专业教师),我系张航老师参加了第一期为期6天的常规培训。培训期间,来自全国公安院校的教师学员们统一着装,接受半军事化的警务管理,培训活动丰富而又紧凑,有来自教育部师资培训基地上海基地徐朔教授关于《行动导向课程的教学法设计与实践》的讲座,有来自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前院长吴伟教授关于《职业教育机构领导与管理》、《职业教育课程开发》的讲座,还有来自于新加坡警察部队副助理警察总监、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志超关于《警察培训及职业教育》的讲座等以及讨论活动,讲座的内容都从实际出发,紧紧围绕公安院校的教育教学,教师学员们受益匪浅,很多教学方法值得在教学中实践应用。

      本次培训让兄弟院校同行们加强了交流,开阔了眼界。